Mission Statement


「Kumamoto Castle Reborn」
熊本城復興募捐項目
基本理念「迅速復興」
此項信息,以日語、英語、德國、法語、意大利語等歐洲各語言,以及中文、印度語、韓語等亞洲各國的語言發布。

在2016年4月14日至16日,熊本及周邊一帶的地區,發生了地震。
兩次巨大的震動,即使在多地震國著稱的日本,也沒有先例。前一次震動產生的損害還在修復途中,又遭受到新的巨大搖晃,所以不僅受害範圍廣泛,而且災民的心也幾乎完全被擊潰了。
在熊本,擁有日本國內名列前茅的名城。這座城堡,在最近,特別是在海外觀光客中享有盛名,過去的2年間,海外的旅遊者進行投票,評選為日本第一城堡。聽到這次受災的消息,一定會使眾多的熊本城到訪者感到震驚。
熊本城,大約四百年前由加藤清正,根據以前的舊城新修建而成。清正是豐臣秀吉進軍朝鮮的率軍武將。在這個意義上講,是一座與韓國有因緣的城堡。另一方面,清正在日本國內土木領域,具有特殊才能,是一個對目前熊本豐富的自然形成有很大貢獻的人,被一部分人侍奉為神供養。築城起至三百年後的明治時期,成為日本最大的市民戰爭的舞臺。
來訪熊本城的人們,有人為歷史上悲劇感嘆,有人感到驕傲,還有人為它的美麗而陶醉。
不僅是熊本的市民,日本的國民對這座城堡奇異的美也獨有情鐘。它的魅力在於,排除了一切裝飾性,為實戰性的建築形式,石墻的曲線美充滿了性感。黑澤明,特別喜歡這座城堡的石墻,在他的作品中美麗的石墻充滿了活力。
熊本城,在這次的震災中受到了巨大的損害。在月夜中,充滿幻想、引人自豪的石墻輪廓、以及在此之上聳立的箭樓一起變成了瓦礫。對來訪熊本城、喜歡熊本城的人來說,這樣的景象是多麽令人悲傷。

天災是不可避免的。至今為止,在遇到很多自然災害面前,日本人采取有紀律的行動,回避和克制、相互幫助、關心牽掛。
只是,這樣的話受災的一方,只會處於被動的立場。
現實是,除了如海嘯範圍內毀滅性、極其罕見的情況,受災地區只占全體的一少數部分。
此次,受災的人數不到十萬人,相比之下區域全體的人口是八十萬人。實際上70萬人,為復興活動儲存著能量。
很可惜的是,我們中的很多人,受到了地震所帶來的打擊。
這次地震,我們雖然是受災者,但是,從受災者的立場考慮,面對自然災害,通過這個活動,發揮自己主體活性化,成為受災地區的牽引力是非常重要的。
此次,本公司雖然遭受了地震災害,不過不是很嚴重。所幸工作人員也都沒有受傷。考慮到四周遭受到很大災難的受災者,需要自我約束。但是,我們不想就此結束。
這次的熊本城修復項目,作為用自己的力量復興的一個象征,開展熊本城復興活動,這是在世界上進行呼籲、展開募捐活動,決心創建一個全世界的人們面對自然災害,聚集人類智慧,進行復興的新模式。
我們具有頑強的精神、鮮明的目標,但是,我們沒有足夠的資金。對我們的宗旨,需要各位的贊同和支援。以下,為參加熊本城復興項目進行募捐。
以下為項目的具體事項。

一 有關募集到的捐款用途,在網絡上公布。
二 我們的活動資金,從捐款中支出。但是詳細內容,在網絡上公布。
三 有關活動的報告,定期在網絡上公布。
  公布的時間表定為一個月一次。
四 募捐活動走向正軌後,將與地方自治體進行聯合,或者判斷與項目宗旨
  一致的場合,也可能委任自治體進行運營。


Copyright © 2016 NPO Symphony